吃螃蟹啦

啦啦啦

Thinking out loud(上)

(噩梦改)

 无差现实向,ooc是文笔不行并非本意。

之前有些心血来潮,名字和某些措辞都有点尴尬…

探班没抽中内心很难受了…

(一)

     马振桓被脚上温暖干燥的触感打扰,微微抬头,压下被子,迎上易柏辰甜甜的酒窝。

     易大爷的马先生,闷在被子里睡觉的脸泛着不自然的红,比平日里看起来白很多,一双慵懒的桃花眼里水光潋滟。

     “知道你睡不热,想帮你捂捂脚。”易柏辰甜甜的笑里盛满了讨巧和撒娇,窜到床上,隔着被子压在马振桓上方,“你都不等我。”

     “知道你开封直播,我怕他们cue我…”后半截的话融在小狼狗巧克力味的唇舌间。

     马先生闭着眼,手抚过小孩好看的眉眼,揉揉他闷了一天有些油了的头发,来到后脑勺,诱着小孩加深这个吻。

      “你不专心。”马振桓睁眼,对上易柏辰有些赌气的眼神,他语气也气鼓鼓的,只是牙黏在马振桓的下唇上,没有下口。

     马振桓一手还扶在易柏辰脑后,另一只手鬼使神差地戳了戳小孩瘦成长方形的酒窝:“我做梦了。”

     “梦见什么了?”两个人很有默契的享受着话语间浅浅擦过的电流。

     “梦见我不认识你。”

     这一次易柏辰没有嘴软,牙齿重重地磕在他弟的薄唇上,似惩罚又似撒气地一咬:“让你瞎想。”

     吃痛的马先生,好脾气的笑了笑:“好了,我错了,对不起。”进而在小孩子额头上盖了个章。

     小孩被安抚的很好,吧唧,还了马先生一个章。

 

     马先生是个有始有终的人,赶在年前结束了墓王之王的拍摄,终极一班5的路演,连《Buddy Buddy》的宣传都一场不落。

     在年会之外和兄弟们聚了个餐打了个篮球。微博里意外的九宫格自拍大放送。

    然后两手空空回加拿大过年,从此杳无音信,一去不回。

    后续的事情,独当一面的易大爷,处理的很好。马先生没有问,易大爷没有说。 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 “先生,飞机即将起飞,请将您的手机关机好吗?谢谢您的配合。”空姐过来催了第三遍。

     易柏辰松开在手机上摁的发白的大拇指。

     刚才亮着的界面上, 绿色的短信对话框里:第一百天,我很想你。

     这一条的上面:第九十九天,我很想你。

    和约定的一样,马振桓没有回消息。不要理我,我怕我会丢下一切去找你。我总要做出点成绩,才能去找你。

     独当一面的易大爷才不坚强。自作孽,不可活。

 

(二)

    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,马振桓看着易柏辰乖巧地窝在自己的被子里,哝哝地喘息着,水壶里轻轻传来鼓泡泡的声响,刚为手上的案子熬了快一个月通宵的马振桓,将将及格的中文里,还没有岁月静好这个词。

    将易柏辰额头上搭着的毛巾翻过一面,想了想站起身去浴室又打湿了一遍,回来再搭上。拍刺客列传那会易恩生病,志伟教的。

    小孩睡相一如既往的差,马先生无奈地用手抵住毛巾,听着水声渐响。

    “易恩,易恩。”小孩翻了个身,表示自己听到了。

    “易恩,你生病了,起来吃药再睡。”

    感觉到有只冰凉的手拨着自己的头发,易大爷懒洋洋地睁开了眼睛,嘟囔着抱怨:“你手好冰哦。”

    撒娇无效,马振桓语气温和但态度强硬:“起来吃药,易恩。”

    好吧,易柏辰妥协,从被窝里伸出两只手,张开:“抱。”

    马振桓很轻松的将人捞起来,却被这只小狼狗锁的死死的,小狼狗浑浊的呼吸打在马振桓的天鹅颈上,湿漉漉的有些麻,语气里说不出的委屈:“感冒了,不能亲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谁说的。”以吻封缄。

 

    结局是两个人一人捧着一杯药,一个治疗一个预防。

    “马振桓,为什么你有两个一样的杯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只有两个,我有五个。”马先生叹了一口气,“星星样子的杯子很难买。”

    易大爷满意的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发烧了?”

    易柏辰低头啄了一口药,乖巧得仿佛刚才那个超大声的不是自己:“这几天一直喉咙痛,我以为只是感冒了。”

    撒娇奏效,马振桓笑着安抚:“没有怪你啊,要你注意身体啊,没有怪你。”倒像是真的担心小孩难过了。

    计划通的小狼狗一口咕噜掉了药,一把将人带到床上:“反正喝过药了对吧。”

 

    倒时差的易柏辰直接一觉睡到中午,马振桓还要上班,自然是不在了。

    剥开马振桓衣柜里一溜烟衬衫,挑了件灰色卫衣,易柏辰吃着马振桓留下的三明治,看刀功,是爱心早餐没错了。

    一室一厅一卫,标准的单身公寓。案板上有没来的及收起来也码的整整齐齐的食材,冰箱上贴满了外卖单,打开,果然空的。客厅大概是书房的作用,书架上的书肯定是看不懂的,办公桌上文件摞得整整齐齐,缺了被带走的电脑总觉得有些怪。回到卧室的床上,马振桓离了自己,总像缺点烟火气,易柏辰想。

    而被易柏辰一再要求好好工作的马振桓,在等打印的片刻,晃了神,也不知道家里那个年度新人演员烧退了没有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